close

img120.jpg 

今天分享的是一些臨摹的作品~(我知道不發張陣樓圖絕不會有人點進來"")

其實我在這個部落格不僅僅是分享作品,也會分享一些學習過程或是技巧~所以還請各位多多支持點閱>///<

img137.jpg 

好的,接下來進入正題。

 為什麼要臨摹呢?有人會回答「當然是為了要學各位大師的技巧阿!」

恩~正解。不過可以告訴我你要學的是這位大師的哪種技巧呢?

被這麼問的時候往往就無法馬上清楚的回答。

所以說我們往往在臨摹一張作品前,並沒有去想「為什麼我會選這張畫來臨摹?」

臨摹的理由可以是色彩、風格、線條、構圖、氛圍......。

我會選擇かぐや姫の物語這部動畫電影的背景來臨摹,

最主要的原因是他「簡潔的上色方式」我認為非常值得學習~

以簡潔的色彩、構圖、線條完美的表現出各種景色,這些深深的吸引著我(真不愧是吉卜力@///@)

不過我這次臨摹的主要目的就是針對色彩的部分。

如何以輕輕的幾筆表現出整個畫面的氛圍呢?我就是想解開這個問題罷了

 img121.jpg 


所以我認為臨摹的要點在於「目的」,以及「相似度」

以相似度為例,我現在的目的是“色彩”那我就要盡可能做到跟原作一模一樣。

這其實是很需要動腦的,但多花點時間和耐心就能夠越畫越好~

希望這篇文章對繪畫學習者的你們會有些幫助^^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臨摹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