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絃.白

身姿優美的白天鵝,水面下也是努力划動著。

 

這是我的第四張作品~

順序好像有點錯了,因為忘了這張所以在這裡補上。

由於偏愛畫風景的關係,就想這次來畫動物好了。

於是選了天鵝,為的是挑戰水紋。

我用了一些簡單的線條來表現水的波紋,

因為我實在是比較喜歡大膽一點的處理方式^^

現在來看這張畫,覺得還是有些不自然的地方。

不過這樣的情境風格,也只有當時的我才能辦到(笑)

 

說到這裡,

因為看到天鵝,就想到小時候的一首兒歌。

就是那首「我家門前有小河、後面有山坡....小河裡有白鵝...。」

應該是相當耳熟能詳的兒歌。

為什麼說到這個呢?

事實上我們家住在鄉下,風景非常好~

雖然近來也有些被汙染了...((想當然就是我們政府的功勞))

小時候我們家庭院有翠綠色的小樹蛙,還有很多螢火蟲。

但是現在都沒有了...

我們這一代剛剛好就是活在網路、手機還未發達,以及網路發達的時間交會點。

就是說國小的時候就有電腦了。

我讀的是鄉下的小學,全校只有兩百多人,不過有電腦教室。

但是當時並不那麼發達,我的學校四周是山,

我們一下課就衝到操場或是遊樂區玩鬼抓人(笑)。

還記得落葉堆滿操場四周的時候,

教官還要我們趁還沒燒掉之前去踩一踩呢~

當時我們也唱這首歌,

我家門前沒有小河但是有美麗的山坡,所以唱起這首歌特別身歷其境。

 

但...

現今自然環境正以急速消逝當中,很多小孩的童年就是手機、電腦...。

相信我,當時沒有這些電子產品的童年,跟十年後的現在真是兩個世界阿!

以前夢幻般的美好童年時光,成為我無可取代的寶物。

如果要一位家住在充滿油煙、四周是大樓的小朋友唱這首歌,

總令我感到特別的悲傷...

這是我最近特別感慨的事,我會不會太多愁善感了呢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油畫創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